越白砂

偶尔可恶 永远可爱

夏野与暗恋【果糖】

全文6000+,依然HE,我很努力地去写我眼中的暗恋的感觉了,好吧有借鉴以前自己三年暗恋的经历,虽然最后BE了23333,希望每个暗恋的小伙伴都有自己的收获吧(每次正文前总要啰哩吧嗦一大堆屁话,别嫌我烦,切拜)



暗恋一个人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

大概是想把所有最好的都送到他的面前呈现给他看,但是又怕他发现自己礼物背后的小心思,只能悄悄地打着朋友或是任何除去恋人、爱慕者这类身份的旗号,送上拿捏有度的礼物和恰到好处的祝福,然后再悄悄退场,将自己一颗扑通乱跳的心脏掩藏在漆黑的幕布后,口里蔓延开细尝的青柠的酸涩滋味儿。

闵玧其知道,一直都知道。这种心情从他开始喜欢上田柾国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深有体会了。

是的,他喜欢田柾国。不……严格来说,不是喜欢,只能算是暗恋,不敢说出来的别样情感,对象是一个小自己一届有着纯净兔眼的大男孩,是他的同校学弟,口口声声叫他为哥的学弟。

闵玧其也不记得,自己喜欢上田柾国到底是在什么时候,或许是田柾国初一时刚入学的时候就开始了吧,作为新生代表演讲的田柾国笔挺笔挺地站在台上,一双纯粹的兔眼在秋日里闪着灵动的光,喉前别的小领结衬得他可爱又端庄。闵玧其有些词穷,他无奈地发现自己多年积累的词汇在田柾国这里碰了壁,似乎什么好的词放在他身上都可以,又似乎什么都不适合,配不上他。

直到田柾国开口,闵玧其又理解了宝藏二字的含义,少年独有的软糯声线,又不失铃铛的清脆。他想起了雨后碧洗过的蓝天。他听见田柾国口舌清晰地诵读着演讲稿,一个字一个字都紧绷着年轻的热情,是早上八九点钟不停爬升的太阳,明亮、温暖而不灼热。他觉得喉咙发痒,好像小领结束缚的是他而不是田柾国。

万年都认真评判演讲的闵玧其第一次走了神,他是个不称职的学生会长。他的眼,大概只能聚焦在田柾国稚嫩的脸上,和一开一闭的唇上,泛滥着水光,如同新鲜剥净的水蜜桃。

以至于,在例行学生会长发言的时刻他掉了链子,周围人出声提醒才慌乱接上。抬眼就是那双笑意盈盈的眼,弯曲的弧度都让他那么欢喜,脸上也闷闷地烧着火,却连他的心都一起点燃了。

再见又是什么时候呢,是篮球场上的正面交锋?不不不,不对,他们之前就碰过面的。在校园的小路上,那人穿得不再如开学那般正式,却随性的适合。微微空荡的衬衫召显着少年的出挑,比例很好,但还是瘦弱。有没有好好吃饭呢,看上去胃口应该还不错吧。

闵玧其很少胡思乱想的,却都为田柾国开了特例。他注意到少年认清他身份的微怔,然后是礼貌的问候,一声学长融化了他本该如冰山封冻的心。弯下腰的弧度也令他悸动,心脏好像在说着春天收不住的荷尔蒙密语。他心慌慌,面上还是沉寂如死水,点点头就作为回应。这一刻,闵玧其突然懊恼自己的喜怒不形于色,会吓走小兔子吗?

田柾国终归是满足了他的期许,还是那样谦逊有理,举手投足都是少年的朝气,明朗而健谈,配上杀伤力十足的兔眼,好像有着亲近世界的自然。闵玧其甚至感觉自己都换上了新装,在盛开的油菜花田里躺着,眼前是白色的流动体,松软而甜蜜。闵玧其思索,这大概就是书上说的被爱神丘比特射中的触电感吧。他真的陷入爱情了。虽然只是单方面的,一种见不得人的情感,只能深埋心底的,暗恋。

闵玧其贪心地想,以后都多一些接触吧,就算和小兔子没有共享未来的可能,他也控制不住自己乱蹦的心脏,那处从未如此鲜活地让人感受到存在,说不上是开心还是难过。

所以他私心地邀请了小兔子加入学生会,再近一点,再近一点就好,他惴惴不安,生怕被田柾国一口回绝,等待回答的瞬间都提着一股气在胸口,到了比考试都还紧张的时刻。还好田柾国真是典型的乖巧好学生,轻易就答应了会加入,眼神真挚地甚至让闵玧其有种他诱拐儿童的错觉,但心中的大石头总归是放下了,真好,离他又近一步了。

后来就是顺理成章地在学生会进进出出的碰面,他日日注视着田柾国,看着他一点点褪去少年的青涩,从他初一到他大一,由一颗幼小的种子不断生长壮大长成参天大树。他的爱意只增不减。原来布满荆棘的心脏在水里泡得发胀,鼓鼓囊囊的,日益增加的重量压得他窒息,明明就近在眼前却又远在天边,他想张口却被扼住了喉咙。

闵玧其就放弃了,就想这样,一直这样默默地注视田柾国就够了,哪怕他日日口舌生酸,他也鼓不起勇气踏出这无法预料的一步。起码这样他还是闵玧其,是田柾国敬爱的学长。

但是这份心情在田柾国风声风雨的女友传闻中变了质,闵玧其不是不知道学校有很多女生喜欢田柾国,甚至见过的也不在少数,有些为了接近田柾国还找上了闵玧其,作为田柾国亲近的学长,帮她们送东西递情书。

他一直无法说不,看着那些女孩亮晶晶的双眼,闵玧其想到了自己,一直偷偷站在角落里怀揣着阴沉沉的想法的他。他悲哀而心痛。只是在东西即将递到田柾国桌上的时候,他扭头又把东西丢进了垃圾桶里。闵玧其承认他是阴暗的,真的做不到将这些包装精致的礼物送到那人面前。他害怕看到小兔子闪着光的眼睛和脱口而出的称赞,听在他的耳朵里,就像是流了脓的毒药,刺鼻得很。

闵玧其也知道田柾国的洁身自好,每次不经意的问起这个话题,他总是真诚地保证自己绝对不如传言所说。可是这次,已经一周了,闵玧其没有找到机会问田柾国,因为他变得来去匆匆,时常不见人影。闵玧其无疑是慌张的,之前无论他多忧心,田柾国都是纯粹得像枝头新绽放的栀子花,而现在得不到一丝保证的他,阵脚都不稳了。

闵玧其知道自己是没有资格去要求田柾国的保证的,毕竟他们的关系也仅止步于学长和学弟,止步于共事的学生会上下级,可他还是忍不住嫉妒,嫉妒那个可以和田柾国被别人一起提及的名额,嫉妒得发疯。

在日一复一日的煎熬中,闵玧其和田柾国像是在打一场无声的仗,他们还是学长学弟地来往,可是再也没有谁提起这来势汹汹的传闻,田柾国不见示弱,闵玧其却是心力交瘁,脸色也渐渐苍白。

田柾国看出闵玧其的不对劲,还是秉持着学弟对学长的关心。闵玧其只是摇头,他不想给田柾国额外的负担,本来他们就毫无关联,仅仅是他闵玧其暗恋田柾国而已。

但是胃口却是明显地没了,闵玧其本来就吃得少,现在越发地减少进食,他自己不自觉,却都写在了脸上。

搬动资料的过程中,闵玧其晃晃悠悠,脑袋里像挂了水桶,而他踩在棉花上,双腿打了结地纠缠在一起。闵玧其突然好想休息一下,暗恋可真是太疲惫了,但他偏偏犯贱地离不了田柾国,那个人始终在悬挂在他的脑海里。现在是时候该歇歇了。

可是棉花不是他想象中的松软,是冰冷而坚硬的,像田柾国的心,他有些责怪又舍不得。脑袋里混混沌沌的,装了几斤沉甸甸的氢气,拉着闵玧其的思绪都飘远,合着资料一起四处飞舞,又落下覆盖在他身上。

闵玧其听到有谁的惊呼肆意传播,周围的空气越来越稀薄,形形色色的讨论声交织,他又听到有谁的脚步由远及近,一步一步都踏在他的心上,他感受到谁温暖的胸膛,贴着跳动急促杂乱的心脏。有人在着急地和他说话,声音颤抖得让他微微心颤,可是为什么这么像田柾国呢?难道是因为他太想念而出现了幻觉吗?闵玧其感觉自己被谁抱在怀中,稍稍的颠簸让他略微不适,可是有人依靠的感觉太美好了,一直飘在海上的浮萍抓住了木板,安心地被睡意拂去。

闵玧其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他发现自己迷失在一片草原里,到处都是青色,可是他没有感觉到清新,反而是蔓延而来的沉闷。这些青色,比青柠还纯正,是更加的酸涩。他疲惫了,他从来没有想着找到出去的路,他早就淹没了,在田柾国的眼眸里,失去了自我。耳边不断传来呼叫声,是慢慢的,缠绵而温柔,是闵玧其的梦寐以求。

过了很久,闵玧其眼前才不再是一大片纯色,但他仍不能睁开眼,鼻子却先嗅到了消毒水的难闻气味,他想翻个身,长时间的睡眠让闵玧其腰酸背痛,却是身旁伏着的一人被动静惊醒。

田柾国慌乱地问着闵玧其有没有好一点,有哪里不舒服,可是闵玧其的眼睛被糊住了,喉咙也哽咽地说不出话。

这把田柾国给吓坏了,赶紧要跑去叫护士医生来,衣袖却被一截苍白的手指扯住。田柾国满头疑问地转头想要询问,看着闵玧其要起身的动作又赶紧扶着他,生怕白玉磕着碰着。

闵玧其用尽全力,眼睫颤颤扑闪几下才睁开,视线在缓慢的重合,那个他日思夜想的人儿也渐渐清晰。闵玧其听到自己的心咯噔了一下,他果然,还是该死的不争气。

田柾国哪里晓得闵玧其内心的百转千回,他看着闵玧其醒来就又惊又喜了,小心翼翼地拿棉签沾了水擦在闵玧其干涸的嘴唇,现在的闵玧其就像一个易碎的瓷娃娃,需要人小心的呵护着。

但是田柾国还是没忍住,天知道他看到闵玧其被一大堆人围着躺在地上了无生气的时候心里有多害怕,于是小国同学板板脸就质问闵玧其为什么不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不按时吃饭导致胃出血把自己送进了医院。

由于田柾国平时都一副人畜无害笑嘻嘻的阳光男孩的样子,这一板起脸来的样子还真是十分严肃,把闵玧其给吓了一跳,但心里还想着女友传闻以及和田柾国这段时间莫名其妙的冷战的他觉得十分委屈,而且现在一醒来田柾国一句解释也没有还凶他,心中憋着一股气更加难受。习惯性地摆出不苟言笑的学长威严,张口就是让自己后悔的火药味,“关你什么事儿?我怎么样还要向你这个不熟的学弟汇报?”

田柾国一听这话,火气也上来了,“不熟的学弟?原来我在你心里就是这样的地位?”语气也越发危险,“好,很好,闵玧其,亏我今天还担心你担心得要死,生怕你有个三长两短。早知道我就应该不管你,让你还躺那地上!”田柾国说完又好像知道自己话说重了,不甘心地抿紧了唇。

闵玧其哪里见过田柾国这副模样,好像铁了心要和他撇清关系。他闵玧其也从来不是会轻易低头的人,不就是暗恋吗,他不恋了成不成,“既然你这么后悔救我,那就别呆在这啊,眼不见为净。”指向门口的手指都随着闵玧其呼吸的频率而颤抖着。

田柾国深深地看了他一眼,闵玧其敏锐地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抽离,心下的不安感又扩大起来,咬咬舌想收回自己的话,然后哄哄田柾国。结果没想到田柾国转身就走,空气中还留着他的最后一句话。恶狠狠的。

“我走,你别后悔。”

闵玧其伸出去的手僵在半空中。

空气,好冷。

半天闵玧其才收回手,脑袋也低垂了,“田柾国,我后悔了,所以你能不能回来……”声音是无限的低沉,到最后闵玧其自己都说不下去了。

“闵玧其,你真蠢啊。”门口那里空无一人,闵玧其像是在自言自语地低声倾诉,“让他走得又是你,后悔的也是你。喜欢他的也是你,可是撑死不说不敢承认的还是你。现在这副样子真是活该!”

嗤笑一声,闵玧其觉得自己浑身力气都被抽空了。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从头到尾,一直都只有自己一个人,自己作,自己难受。

感觉到脸上湿湿的难受,闵玧其抹抹脸,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就掉下来了,越抹却越多。闵玧其干脆也不擦了,就让眼泪自己放肆的流淌,是拧开了又堵住再蹦出来的水龙头的水,积攒了多年的情绪也融化成了水滴,一滴一滴都打在心上。

现在自己这个软弱的样子一定很丑吧。

“你刚才说的都是真的吗?”门口突然传进来熟悉的声音,戏谑又认真,成功看到闵玧其呆住的田柾国勾了勾嘴角,“不好意思,闵学长,你不熟的学弟我还没走,而且很不小心地把你刚才的话都听了进去。”脸上一点也没有刚才吵架的愤怒。

闵玧其还是呆着看着田柾国越走越近,感受到脸上传来指腹温柔的触感,眼看着刚刚还和他大吵一架撇下他气冲冲走掉的人,也是他七年以来一直喜欢的人,此刻正神色温柔地帮他擦着眼泪。

他还看着田柾国凑近他的耳朵,听到田柾国干净清爽的声音在调笑他,说他的闵学长什么时候这么爱掉眼泪,说他的眼泪是金豆豆,可值钱了所以不可以随便掉,除非在他的面前。闵玧其感觉自己出窍的灵魂大概十匹马都不回来了,但心中的疑惑还是驱使着他开口问清楚,“你、你、你怎么又回来了,不不不,是你怎么没走?”

田柾国好笑地看着闵玧其明显还没缓过神的样子,只觉得泪眼朦胧的他的学长像极了猫,可爱的猫猫,“我要是走了还能听到你这么一番发自肺腑的告白吗?闵学长你说是不是阿?恩?”最后一个字还故意地拉高音调。

什、么、闵玧其脖子有些僵硬,脸却后知后觉地红了,因为白皮更加明显,他说他听到了……??他说他听到了啊啊啊啊啊!!!意识到这点的闵玧其顿时紧张得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而田柾国显然知道闵玧其复杂的内心心理活动,又忍不住自己的劣根性,“具体好像是某个人喜欢我阿,喜欢得无法自拔的那种,闵学长你听到了吗?”话语里全是调笑的意味。

好在闵玧其多年面瘫早就练出来了,手心冒汗脸上也不动如山,“我没有听到,你肯定是听错了。”配着脸上的红霞怎么看怎么别扭。

田柾国听到闵玧其这样的回答,了然的同时也收起了笑容,扳正闵玧其的脸,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好像要把闵玧其看透看穿,“闵玧其,别找借口,我听到了,你喜欢我。”

看着闵玧其顿时又苍白的脸,田柾国又接上,“很不巧,我也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不可置信,这简直不可置信。闵玧其一把捂住自己的嘴,怕它张太大把田柾国吓到。“愿、愿意,当然愿意。”喜欢了这么久的人在知道自己的告白后不是厌恶不是逃离,而是说他也喜欢自己,还主动提出在一起,天哪!这大概是做梦吧。怎么可能拒绝,怎么舍得拒绝,就算是开玩笑他也接受,真诚地接受。

而再次了然闵玧其想法的田柾国,似乎是为了给个安心,又补上一句,“我是认真的,没有开玩笑。” 

闵玧其看着田柾国紧锁的眉头,突然笑开了,“恩。我知道。”

这个人,自己果然还是很喜欢他。








后来被田柾国安抚得彻底冷静下来的闵玧其的智商也回来了,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思考一番后,闵玧其有些气恼地捶了捶田柾国放在他腰上的手,“你不是根本就没打算走?”

田柾国把怀里的人圈得更紧,放在闵玧其肩上的脑袋侧了侧,这耳朵看上去似乎很好摸的样子,抬手搓搓闵玧其的耳朵,有些不在意地开口,“我要是走了不就没机会和你在一起了。”话里的狡辩意味十分明显。

果然,闵玧其就知道田柾国那副云淡风轻没一点受吵架影响的样子肯定是有鬼,“好啊,田柾国,你现在还知道算计你学长我了。”

田柾国对闵玧其的耳朵起了极大的兴趣,手上的蹂躏动作一点没停,“我这怎么能算是算计呢,我可是记挂着你的身体虚弱才不走的。再说要是我走了,可就听不到你的真情告白了。”

“所以你早就知道我喜欢你了?”闵玧其把田柾国的手打掉,这么摸着自己的耳朵真的有种莫名的羞耻感,跟在逗猫样的。

田柾国悻悻地收回手,再逗的话闵猫猫就要炸毛了,“是啊,闵学长,你表现的这么明显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以为每个人都和你一样这么天真无邪哦。”

看闵玧其一副要反驳的样子,田柾国又接上话头,“我确实很早就知道你喜欢我了,一直都等着你主动来向我表白,然后就和你在一起。结果谁知道我的闵学长,看起来这么swag,其实胆小得要死。这么多年了,你等得了,我等不了了,所以才故意放出女友传闻并且不和你做任何解释,就是为了逼你说出事实,谁知道你居然虐待自己的身体把自己搞进医院。当我看到你躺在那里的时候,我心脏都快跳停了。可是我还是不能放过你,我要和你一直栓在一起,捆在一起。所以才有了刚才的吵架。我也舍不得凶你,你的金豆豆那么珍贵。还好我赌对了,你终于成了我的学长,我一个人的闵学长。”

闵玧其安静地听着田柾国把这么一长段的话说完,他知道,田柾国话里的认真和珍视不是开玩笑的,他也知道自己太懦弱了,始终没跨过这一步。还好,还好他们没有错过,哪怕这一天他等了七年。

悄悄地侧身把自己的脑袋埋在田柾国的怀中,闵玧其的声音闷闷的。

“那你现在可要把我抓紧了。”

田柾国笑得很甜,“好。”







闵学长把自己搞成胃出血是个错误的示范哦,小可爱们千万不要学习,胃有问题很难受的,尤其做胃镜简直想死(亲身体会)。









评论(4)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